晴時多雲

鴻海搶進電動車是為了布局Apple Car?專家分析真正目的

2021/10/21 08:07

鴻海18日展出3款自主開發的電動車。(圖由鴻海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18日展出3款自主開發的電動車,不少專家認為鴻海劍指Apple Car的大單,但《彭博》專欄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認為,鴻海的機會在於電動車自主品牌,而非依賴蘋果。

高燦鳴(Tim Culpan)在《彭博》撰文指出,把鴻海的崛起和iPhone的成功分開來看是不可能的,去年拿下蘋果訂單980億美元(台幣2.7兆元),占鴻海總營收的54%,但如果因為這樣,就把鴻海進軍電動車市場想成是為了未來跟蘋果合作就錯了,在完全沒有提到Apple Car的情況下,鴻海本週展出三款自主開發的電動車。

鴻海並未忽略依賴單一客戶的事實,蘋果也是一樣,但電動車市場可能給兩間企業改變的契機,估計到2025年電動車市場將會攀升到800萬輛,意味著鴻海汽車業務的潛在市場高達2千億美元,是去年蘋果訂單的兩倍,更重要的是,鴻海展現出他們的電動車計畫是可行的,而蘋果Apple Car至今仍未能確定是否會存在。

鴻海的第一個客戶是台灣裕隆,這是一間68年歷史的企業,為日產品牌和自有品牌生產汽車,其他簽署加入鴻海願景的客戶還有新創企業Fisker、Lordstown Motors,此外鴻海也跟中國浙江吉利控股集團和歐洲巨頭Stellantis達成協議。

另一個重點是,鴻海有機會藉此將集中在中國華南和華中的業務發展至全球的生態系統,也有可能鴻海快速進軍電動車市場,將會有助於他們取得另一張蘋果未來的訂單,但高燦鳴認為,對鴻海來說加入Apple car或許不是一個成功的標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