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爆雷產業+1!中國工業鋁擠壓巨頭2子公司經營困難

2021/10/17 15:20

中國工業鋁擠壓巨頭旗下2公司爆嚴重經營困難。(圖截取至忠旺集團)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工業鋁擠壓巨頭「忠旺集團」發佈公告,自爆旗下2家子公司出現重大虧損、營運困難情況。消息一出,引發市場關注。

綜合媒體報導,忠旺集團15日發出公告,指收到下屬「遼陽忠旺精製鋁業」與「遼寧忠旺集團」2公司通知,出現重大虧損、營運困難情況,且已無法依靠自身力量解決當前問題,並稱上述2家下屬公司目前正積極尋求幫助。

除了公告上述2下屬公司發生重大虧損、營運困難情況外,忠旺集團還公布該集團王振華、盧華基、史克通等3名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集體辭任的事宜。據忠旺集團說法,指上述3名獨立非執行董事辭任該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並非與董事會有意見分歧,而是因希望將更多精力投入到其他個人事務上,所以才選擇辭任。

報導也指出,王振華、盧華基、史克通3人辭任後,忠旺集團董事會將沒有獨立非執行董事,低於聯交所規定最低人數3人的要求。對此,忠旺集團表示,該集團正在物色及在切實可行範圍內盡快委任適當人選,並承諾會在3個月內填補空缺。

忠旺集團於1993年成立,為亞洲最大的工業鋁擠壓產品研發製造商,也是中共掌控的軍民融合企業。不過忠旺集團在今年8月底,因財務業績無法準時發布,於香港股市停牌至今。有市場傳聞,指忠旺集團遭停牌與該集團創辦人劉忠田有關聯的美國公司,因逃避關稅而被控告欺詐有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