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是方吳彥宏:新機房營運後 取代香港成東亞數位匯流最大中心

2021/10/15 10:38

是方今日舉行「是方電訊LY2智慧機房興建工程動土祈福典禮」。(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是方今日舉行「是方電訊LY2智慧機房興建工程動土祈福典禮」,是方董事長吳彥宏表示,是方新機房營運後,是方將取代香港,成為東亞數位匯流以及AI應用最大中心,成為AI、雲端商務應用中心及東亞電信樞紐。

吳彥宏表示,是方立足台灣,串聯國際網際網路,是東亞最具關鍵的樞紐,一定會達成總統蔡英文給予的資安即國安的使命交付,光榮台灣。

是方指出,美國5大尖牙股都是是方客戶,而新機房2023年營運,採用綠建築設計,要成為東亞轉運中心。

今日動工典禮由是方董事長吳彥宏主持,總統蔡英文、NCC主委陳耀祥、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以及美國在臺協會等高層人士皆到場。

是方目前的 3 棟 IDC 機房使用率滿載,隨著雲端網路需求擴大,今日動工的'第 4 棟 IDC 機房預計2023 年底啟用,將增加 50% 機房使用面積,新機房初期使用量有望超過 3 分之 1,主要都是國際級客戶。是方新建的 IDC 機房佔地 5000 坪,為地上 7 層、地下 2 層建物,規劃 1800 個機櫃。

是方在1991年成立,主要經營數據中心IDC機房服務、數據網路服務、語音通信服務(070網路電話及企業語音節費方案)及雲端應用服務。是方電訊經營之電信中立機房是國外客戶進駐台灣設立服務據點之主要選擇,是方之海纜交換中心TPCX匯聚豐富之公有海纜及私有海纜資源,滿足客戶海纜備援路由之各種需求,是方之網際網路交換中心TPIX為台灣最大之網際網路交換中心,是方之語音交換中心TPVX可提供豐富路由供國際語音話務轉送服務,是方之雲端換中心CCX可提供雲端直連服務,將企業私有雲,國產雲和國際公有雲順利接軌,滿足企業多雲及混合雲之各種雲端應用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