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欲整頓金融業 專家曝一關鍵:中國經濟長期衰退無可避免

2021/10/15 11:08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12日報導,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波將整頓金融業,確保中共徹底掌控國家經濟命脈,對此有外媒引述專家說法指出,北京拿金融業開刀,也無法改善債務危機,「中國過去30年舉債式經濟增長模式才是最大問題」。

《美國之音》引述《華爾街日報》日前披露的消息,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本月起將對25家國有金融機構展開巡查,是習近平掌權以來當局針對單一領域最廣泛的審查,「是習近平明年年底爭取第3任期前,引導中國經濟偏離西方式資本主義所採取的重要舉措」。

對此,多名專家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表示,中國當前面臨嚴重的債務危機,習近平雖想透過對金融體系實施全面管控暫時壓下危機,但中國整體經濟前景依舊非常不樂觀。

專家表示,中國家戶收入少是內需不振的主因,也是中國經濟發展僅能仰賴出口與政府投資來支撐的結果,但在長年採取舉債式經濟增長模式下,債台高築的體質加上出口等其他增長動力都已現疲軟,中國經濟陷入長期衰退將無可避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