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職缺120萬個 創歷史新高

2021/10/12 19:50

英國職缺增至近120萬個,創歷史新高。(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週二(12日)官方數據顯示,全國職缺增至近120萬個,創歷史新高,原因是疫情大流行後就業復甦,以及英國脫歐後促使許多歐盟工人離開英國的影響。

目前卡車司機短缺、超市貨架空蕩蕩,駕駛人在加油站大排長龍已有數週,國家統計局指出,包括酒店和交通業在內的行業都存在人力短缺。英國目前勞動力市場上的人數與疫情大流行前相比,少了90萬名工人。IES 主管托尼·威爾遜表示,這是由於老年人和年輕人的職場參與率大幅下降,以及殘疾人士和有健康問題的人就業差距持續擴大。

儘管工人短缺,但統計機構表示,英國的工資與工人數量已超過一年半前疫情流行時的水平。截至今年8月至9月期間,在職工人人數增加了20萬7千人,達創紀錄的2920萬人,這比2020年2月的水平高出12萬人。

此外,工資再次上漲,截至8月,有獎金的平均週薪增加7.2%,沒有獎金的週薪增加6%。此外,英國的失業率也在6月至8月下降至4.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