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心肌炎風險增 冰島停打莫德納疫苗

2021/10/10 16:42

冰島8日宣布,停打莫德納疫苗。(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瑞典、丹麥等國宣布針對年輕族群停打莫德納(Moderna)疫苗後,冰島也加入行列,宣布停打莫德納疫苗。

綜合媒體報導,冰島衛生局當局8日在官方網站發布聲明,表示會做出此決定,是發現民眾在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心肌炎(myocarditis)以及心包膜炎(pericarditis)的發病率增加,並也強調,冰島的疫苗供應充足,停打莫德納疫苗的決定,對冰島37萬居民的疫苗施打作業將不會造成影響。

報導指出,目前冰島12歲以上人口有88%已完整接種。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台北時間10日下午4點半,冰島累積合計1萬2147人確診,其中有33萬人病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