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廷鬆口可能擴大供應 歐洲天然氣價格回落

2021/10/07 12:19

俄羅斯總統普廷透露,將考慮擴大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冬季將至,驚人的能源價格正席捲歐洲,歐盟國家因此控訴天然氣供應大國俄羅斯在這波價格飆升中無所作為,在引發惡意推漲天然氣價格的爭議後,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週三(6日)鬆口俄羅斯可能擴大天然氣供應。

綜合外媒報導,自今年初以來,歐洲天然氣基準荷蘭天然氣期貨價上漲近8倍,週三一度達到每兆瓦時(MWh)150多歐元的歷史新高,幾分鐘內狂飆40%。隨著天然氣價格飆漲,普廷在週三的電視會議中表示,將考慮市場供應潛在的增量。消息傳出後,也成功穩定價格,週三收盤回落至104歐元左右。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則表示,有兩個選擇可以讓目前的情況降溫,要是德國監管機構盡速批准天然氣管線「北溪2號(Nord Stream 2)」的營運,預計將有效冷卻歐洲天然氣價格的漲勢。此外,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擴大天燃氣銷售,也可能會平息價格漲勢。

歐盟官員週二(5日)表示,部份成員國投訴俄羅斯利用自身供應領導地位,拒絕擴大供應,伺機推動歐洲天然氣價格飆漲。普廷則強調,國營的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已確實履行所有供應合約,不希望看到目前壟罩市場的「投機狂潮」。

普廷同意擴大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提案,但也提到,俄羅斯應優先滿足國內需求。普廷重申,無論是亞洲或是歐洲,俄羅斯一直是可靠的能源供應商,隨著莫斯科正增加供應,以應對能源危機,並準備穩定市場,今年的出口至歐洲的天然氣可能會創下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