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默沙東武肺新藥有大進展 疫苗股高端、聯亞藥股價重挫

2021/10/04 09:53

美國默沙東藥廠公開了與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共同研發的口服抗武肺藥物「molnupiravir」的臨床數據,據稱在降低致死率方面有最高50%的效力。(法新社)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際大藥廠默沙東研發武肺新藥有大進展,其研發的口服特效藥「molnupiravir」第3期臨床試驗成果佳,帶動其股價大漲,但也導致疫苗廠BNT、莫德納股價大跌,國內疫苗廠高端(6547)、聯亞藥(6562)股價聯袂重挫,皆創波段新低。

由默沙東所研發的武肺新藥,臨床試驗證實,染疫的輕、中症患者,住院或死亡風險比未用藥者約降低50%,默沙東將盡快向美國申請EUA(緊急使用授權),市場預期新藥上市後將翻轉目前防疫生態,導致疫苗股重挫。

不過也有業界人士表示,就像流感一樣,會有疫苗跟克流感使用,疫苗需求仍會在,反倒是目前臨床進度較慢、研發中的武肺藥物,受到的影響較大。

高端股價今天早盤一度打到跌停250元、創下2個多月來新低;聯亞藥在興櫃股價一度重挫逾15%,最低來到83.6元,創下1個多月新低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