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西運價跳水 本土法人: FBX還是漲

2021/09/28 10:34

美西運價跳水,本土法人指出, FBX還是漲。(陽明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市場傳出,美西運價跳水,3天跌掉 3 個月漲幅,主要是近期大陸各省限電,工廠停產出不了貨。對此,本土法人指出,根據目前唯一每日都有報價的FBX貨櫃運價指數來看,9月27日的美西線及美東線報價,依然明顯大幅高於3個月前的報價,而限電及停電不會是常態,因為會對中國經濟殺傷力很大,且業者會將訂單轉往東南亞工廠或其他地區的生產基地,所以貨櫃航運出貨絕大多數仍將持續。

本土法人表示,根據FBX貨櫃運價指數來看,9月27日的美西線及美東線報價,依然明顯大幅高於3個月前的報價,同時,距離歷史高峰不遠。FBX美西線9月27日為1萬9182 美元 ,較 6月28日8849美元,仍高出 117%。FBX美東線9月27日2萬2234 美元,較6月28日1萬1571 美元,高出92%。

美西線高峰運價出現在9月15日2萬586 美元,美東線高峰運價為9月15日 2萬2289 美元。

另外,本土法人表示,中國的限電停產,耗電量大的製造業出貨中止,但並非整體製造業都中止,且很多被強制停產的製造業,會快速將訂單轉往東南亞工廠或其他地區的生產基地,所以貨櫃航運出貨絕大多數仍將持續。

波羅的海貨運指數(Freightos Baltic Index, FBX)是線上貨運平台 Freightos、波羅的海交易所(Baltic Exchange)共同編製指數,反映12 條全球主要航線的 40 呎貨櫃現貨運價,FBX 指數的特色在其彙整國際貨運承攬業 (freight forwarder) 所反映的Spot Market運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