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造車原因 華為老董辣發言:求生階段 無暇顧及

-0001/11/30 00:00

中國華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習近平正在大力推展新能源汽車產業,而華為因缺晶片,手機業務懨懨一息,外界問及為何不投入造車行業?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直言,「我的大腦和靈魂有限」,清楚在「求生階段」該做什麼。

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近日接受中媒專訪被問及造車一事,他直言,我們老余(指的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面對的是消費者,只有他1人可能想造車。但對高層團隊來講,我們清楚做什麼合適,什麼不合適,清楚在求生存階段要做什麼,未來應該怎麼做。

徐直軍說,選擇自動駕駛的伙伴,必須我批准,但我的大腦和靈魂有限,精力也有限,關鍵在於到底哪家企業能真正能夠做到自動駕駛,讓你安心坐,讓你不怕死,還能夠保證你不死。

徐直軍認為,如果華為能夠做一個從ICT(訊息與通信技術)延伸出去領域的公司,毛利高,不用天天為今天賣幾台,或明天要召回煩惱,「我日子不是好過多了嗎?」

徐直軍強調,未來汽車品牌能夠生存多少,誰知道,成王敗寇,成功時,一切都是對的,失敗了,一切都是錯的。因此,越是人人都造車的時候,越要冷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