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施壓調高中國排名?IMF總裁:防前總裁金墉手下操縱

2021/09/25 13:55

前世銀總裁金墉,於2012年至2019年任職。(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16日公布一份獨立調查,稱現任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的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世銀任職執行長期間施壓內部員工、調高中國評分。喬治艾娃日前已嚴正否認,昨日曝光的聲明更指控前世銀總裁金墉的手下才是背後操縱主謀。

《路透》週五取得了喬治艾娃給IMF執行董事會聲明的副本,她表示由律師事務所威默黑爾(WilmerHale)負責的調查中,虛假地暗示她誇大一個國家的經商環境排名,以換取資本承諾,但「在她領導下不曾也不會發生這種事」。她表示,她努力阻止香港數據被納入到中國經商環境排名中,這已經表明她擔憂並試圖維護世銀數據完整性。

喬治艾娃表示,她出手干預是為了阻止金墉的1名工作人員所提出的將香港數據納入世銀《2018經商環境報告》中國排名的提議,如此一來將可大幅提升中國排名;金墉沒有回應評論請求。喬治艾娃補充,她遺憾的是「當時同事覺得不能跟她討論數據納入的話題」,因此承諾會努力促進同事間溝通無礙。

IMF執行董事會週二開會聽取其道德委員會的初步報告後,同意盡快召開下次會議。

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Maxine Waters週五表示,該調查詳細說明中國在世銀的不當影響,和喬治艾娃應中國政府的要求操縱經商數據都非常令人不安,這不僅損害世銀聲譽,也使現在IMF領導層受到質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