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內首座負碳技術工廠啟動 與石化、鋼鐵龍頭合作

2021/09/25 08:44

成功大學主導建置的國內首座負碳技術示範工廠昨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經濟部能源局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內首座負碳技術示範工廠昨(24)落成啟用,該廠也將與國內中油、中鋼、長春、台聚等龍頭合作,預計可產製EVA鞋材原料,搶占全球145億美元的運動鞋市場。經濟部表示,後續將與國內企業合作發展碳捕集與再利用技術,促進碳循環經濟,並為能源與產業部門實現淨零排放掌握關鍵技術。

副總統賴清德及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昨出席成功大學主導建置的國內首座負碳技術示範工廠落成啟用典禮,曾文生指出,成大領導建置碳捕獲與烷類轉換再利用的負碳技術示範工廠開創產學淨零合作先河,並已與國內石化、鋼鐵、廢棄物處理等龍頭企業有具體規劃合作,用來產製EVA鞋材原料,搶占全球年產值近145億美金的運動鞋市場。

曾文生也強調,淨零轉型是產業創造新成長動能的契機,國內大型企業已普遍積極因應全球淨零轉型趨勢,訂定公司淨零路徑與內部減量目標,落實節能減碳,值得肯定。

經濟部將發揮調和角色功能,推動產業龍頭及大型企業透過供應鏈體系協助中小企業建構減碳能力 ,可從盤查企業排碳量與計算產品碳足跡開始與分享減碳技術,形成淨零聯盟加速產業低碳轉型,共同因應國際淨零挑戰。

經濟部也將持續導入最適合我國產業型態特性的低碳製程與負碳排技術,並推動產業與學研界共同合作,另一方面持續健全產業淨零轉型所需的法規規範及配套機制,以期引領臺灣產業走在轉型最前端,爭取最佳利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