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度收購YY直播 監管機構恐不放行

2021/09/24 20:38

百度想藉由收購YY直播擴張語音平台市場。(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搜索引擎巨頭百度去年(2020)11月宣布,將以36億美元(約998億台幣)收購歡聚集團旗下YY直播(YY Live),藉此擴展事業版圖,不過《路透》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監管機構批准百度收購YY直播的可能性很低。

中國政府近期大規模採取反壟斷行動,嚴格限制科技、遊戲產業透過交易進行擴張,知情人士認為,百度收購歡聚集團的計畫,將成為最新一筆受阻的擴張交易。

這筆交易原本預計在2021上半年完成,不過目前還在等待監管機構批准,以敲定最終交易,另外,知情人士認為,若百度這筆交易失敗,可能也會影響歡聚集團估值達80億美元(約2200億台幣)的私有化計畫。

另一名知情人士更指出,中國監管機構至少已經向其中一方表明立場,希望百度或歡聚集團能主動撤回申請,另外他也補充,若沒撤回,監管機構的審批程序可能會拖延至申請自動失效。

歡聚集團旗下語音社交媒體平台YY直播。(資料照,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