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劉坤錫:人氣回流前 聚焦價值型、車用電子、5G資料中心等類股

2021/09/24 11:37

台股今在晶圓雙雄、航海王點火,電金傳3大族群皆見買點下,指數開高走高,一度來到17273點,朝17300點挺進。(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股4大指數週四全面反彈,台股今在電金傳同步點火下,指數開高走高,盤中漲192點,來到17273點,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表示,在量能不足,缺乏人氣,盤面沒有特別主流股下,要桃戰月、季線,需等待量能逐步放大才有機會,由於類股輪動快,建議投資人多看少做,至於中長線佈局者,可選本益比在10倍以下價值股,或5G資料中心、伺服器,及車用電子等重點產業。

台股今在晶圓雙雄、航海王點火,電金傳3大族群皆見買點下,指數開高走高,一度來到17273點,朝17300點挺進。

劉坤錫指出,在中秋連假後,台股重挫300餘點,跌破萬七關卡,不過,近2個交易日,隨著國際股反彈,台股也跟著走揚,不過,在量能不足,盤面沒有特別主流股領漲,類股輪動快速。

短線觀察盤面的重點,就看人氣是否回升,及成交量能否逐步放大,他進一步指出,今天電子股走勢有比昨好一點,市場預估今天量能可望放大到3000億以上,往後,若量能可逐步往上墊高,那麼指數才有機會挑戰壓力區17400-17500點,也就是月、季線的位子。

在量能放大前,建議投資人宜多看少做,至於要進行中長期佈局者,可以從本益比低於10倍的價值股著手,畢竟在美股與台股今年的漲幅,皆處於相對高檔,價值股會比較安全一點。

除價值股外,未來產業重點股也可留意,如車用電子,或是未來5G所需的產業,如資料中心、伺服器等類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