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固砸44.88億元標南港土地 每坪513萬創新高

2021/09/23 12:29

台北市土地開發總隊今標售南港區玉成段二小段728地號、底價約25億元,一共吸引5封標單,分別為3家上市建商、1位自然人以及1家科技公司,最終由華固溢價近8成得標。(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資金潮持續氾濫土地市場,上市建商華固(2548)擊退4家競逐者,搬44.88億元標得南捷運昆陽站附近、約875坪土地,拆算每坪單價約513萬元,創南港土地單價新高。

今日台北市土地開發總隊一共標售兩筆土地,分別為文山區政大段四小段840地號、底價1.6億元,以及南港區玉成段二小段728地號、底價約25億元等兩筆土地,前者無人投標而流標作收,後者則吸引5封標單,分別為3家上市建商、1位自然人以及1家科技公司,最終由華固溢價近8成得標。

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指出,甫標得的土地會全部規劃頂級辦公室,預計請照時間需要2年。

房地產業者指出,目前商辦市場缺貨,很多企業主都鎖定全新的大面積商辦等著買進。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近年台北市土地交易南港一直都是熱門的區段,主要因為過去南港土地利用主要都是工業為主,不過隨台北市都市擴張發展與產業外移,加上南港的鐵路地下化,工業區也陸續重劃或變更做為住商使用,台北市的東區門戶計畫更讓南港能見度大增,近年南港地區也出現許多高額的土地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