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9月面板報價跌勢超出預期

2021/09/23 09:11

摩根士丹利報告指出,9月電視面板報價跌幅超過預期。(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報告指出,9月電視面板報價跌幅超過預期,但面板製造商打算在Q4削減產能利用率會是一個好消息。

大摩指出,9月下半的電視面板報價平均下跌11%,其中75吋下跌5%、65吋跌7%、55吋跌8%、43吋下降11%、32吋下降19%,這使得9月主要尺寸面板報價平均月降15%,超出大摩預計的月減8%到10%。

大摩分析,NB及顯示器面板價格到9月下半從持平轉為小幅上升,使Q3整體報價季增9%至10%,大致符合預期。

大摩認為,最近許多關於面板製造商削減產能利用率的新聞是好消息,大摩在供應鏈的調查也顯示,多數主要面板製造商確實有這個打算,但計畫仍在討論中且尚未確定。考量中國在面板領域的主導地位(2021年電視面板供應佔50%至60%),大摩認為中國面板製造商會先採取行動,然後其他企業開始跟著效仿。

大摩維持對友達(2409)、群創(3481)的「中立」評級,給予京東方「增持」評級。大摩指出,在獲得面板製造商調整產能的更多具體資訊前,他們將更保守看待面板股,但認為京東方在大尺寸電視面板的產品組合更具優勢,加上京東方收購中電熊貓(CEC)增強獲利來源,從而縮小OLED業務的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