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顧維持對聯電正面看法 目標價喊74元

2021/09/18 10:45

晶圓代工廠聯電。(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日前宣布,與驅動IC封測廠頎邦(6147)換股結盟,雙方成為策略夥伴關係,預計今年底前換股交易完成後,聯電及子公司宏誠創投將共同持有頎邦約9.09%股權,成為頎邦最大股東,頎邦則將持有聯電約0.62%股權。凱基投顧認為,此舉對聯電的財務和業務基本面影響有限,但維持對聯電的正面看法,重申「增持」評級,目標價74元。

凱基投顧在報告中認為,假設換股交易案在2021年Q4完成,估計聯電與頎邦2022年每股盈餘,將分別稀釋0.5%與9.1%,認為該案對聯電財務與業務基本面影響有限。

凱基投顧指出,雖然聯電的短期需求疑慮升溫,不過對其業務展望不變,主要是受惠於12吋業務能見度與獲利能力改善,尤其是28奈米,預期技術持續升級下,均價走勢轉佳。

雖然聯電因獲得各類應用訂單,資本支出增加,但受惠於價格環境改善、折舊費用有限,凱基投顧認為,聯電毛利率將維持穩定至明年。

凱基投顧因此維持對聯電的正面看法,理由為技術升級,使未來上檔空間優於其他二線晶圓代工廠。基於聯電較佳的獲利率展望,重申「增加持股」,目標價仍為7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