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極力討好中國市場 馬斯克:中車廠最具競爭力

2021/09/17 11:52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極力挽回中國市場,稱中國汽車製造商是「全球最具競爭力」。(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近年積極打入中國市場,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週五透過影片在中國舉行的全球新能源汽車大會中稱讚,中國汽車製造商是「全球最具競爭力」,並表示特斯拉將與全球監管機構合作,確保數據安全。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對於特斯拉而言相當重要,尤其是在經歷了幾個月的動盪之後,特斯拉極力想挽回公司在中國的聲譽。因此今日在中國海南島舉行的全球新能源汽車大會中,也不難看見馬斯克討好中國的言論。

馬斯克在僅3分鐘的演說中表示,自己相當尊敬許多中國汽車製廠商的電動車技術。並指出,中國的車廠在軟體面特別強大,而大眾對於電動車的看法和支持正處於前所未見的拐點,大家都了解到這將會是未來趨勢。

特斯拉進入中國市場後,初期受到熱烈的歡迎,成為唯一1家在中國當地全資營運,並獲支持在上海附近建廠的外國車廠,但特斯拉今年在中國卻經歷一系列挫折,同時也面臨中國本土電動車品牌,包括小鵬汽車、理想汽車、蔚來汽車等初創公司的激烈競爭。

今年4月上海車展期間,1名車主大鬧特斯拉展區,引發關注,隨後爆發一系列車禍事故,中國監管機構因此針對安全、數據和客戶服務問題進行審查。

馬斯克週五表示,隨著自動駕駛技術快速發展,車輛的數據安全比以往任何時刻都受到更多大眾關注,馬斯克強調,數據安全不僅僅是1家公司的責任,特斯拉將與各國監管機構合作,確保情報及車輛數據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