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1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09/17 09:28

中國房地產巨擘恆大集團爆發財務危機,股債同步重挫,引發中國金融市場動盪。(法新社)

自由時報財經︰恆大破產危機 央行:中國版雷曼時刻

二○○八年九月十五日雷曼兄弟宣布破產倒閉後引爆全球金融危機殷鑑不遠,近期中國房地產巨擘恆大集團爆發財務危機,觸動金融市場敏感神經。中央銀行昨於臉書上回顧當年雷曼事件,提到外界擔憂恆大事件醞釀中國房地開發商的破產潮,被視為是中國版「雷曼時刻」。

工商時報財經︰台灣估值最高的獨角獸將誕生 Gogoro赴美借殼估值650億

台灣估值最高的獨角獸企業即將誕生,電動機車與電池交換生態系統業者Gogoro於16日宣布,將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Poema合併,借殼在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上市,預計在明年第一季完成。由於該合併案對Gogoro的企業價值設定高達23.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650.5億元),一旦成功,不僅是台灣第一家透過SPAC在納斯達克上市的企業,更創下估值最高的台灣獨角獸企業紀錄。

經濟日報財經︰格芯砸重金擴產PK聯電 車用晶片產量翻倍

全球第四大晶圓代工廠格芯(GlobalFoundries)宣布,今年將提高車用晶片產量至少一倍,並將斥資60億美元(約新台幣1,680億元)擴產。

星島日報財經︰鄭志剛SPAC合併Prenetics 不排除港美兩地上市

新世界(017)行政總裁鄭志剛創辦及私人持有的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Artisan Acquisition Corp,與香港獨角獸、基因及診斷檢測公司Prenetics公布,雙方已簽訂協議進行合併,於美國納斯達克上市,未來亦不排除在本港再上市。合併股權價值約為17億美元(約132.6億港元)。Artisan創始人鄭志剛表示,相信有關交易能帶來協同效應,並能透過旗下網絡,令Prenetics的產品擴泛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