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慧榮科技搶先布局AI應用 戰略投資美國新創Deep Vision

2021/09/16 15:40

慧榮科技總經理苟嘉章看好AI未來應用,戰略投資美國新創公司Deep Vision。(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NAND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大廠慧榮科技 (NasdaqGS: SIMO) 為了布局AI應用,戰略投資美國新創公司Deep Vision。

慧榮科技總經理苟嘉章表示,AI分析與數據儲存密不可分,藉此戰略性投資,讓慧榮從數據端到儲存端,更深入了解AI對未來數據資料的發展與應用,看重Deep Vision對影像分析獨有技術,著重在邊緣運算影像分析的完整解決方案,不僅是晶片設計,高運算效能與省電架構,還包含軟體分析,其技術與產品在目前Edge AI SoC市場處於領先族群,並擁有堅強的世界級客戶群。

Deep Vision在B輪募得3500萬美金,是由美國著名的投資管理顧問公司 Tiger Global 主導,包括 Exfinity Venture Partners、Silicon Motion、Western Digital、漢友創投、中華開發、汎球生物等,其中慧榮科技 (Silicon Motion) 也是主導A輪募資的領投投資人,Western Digital、漢友創投、中華開發等也都是A輪投資人。

Deep Vision成立於2014年,由兩位美國史丹佛大學博士畢業生創立, 致力於開發設計應用於邊緣運算 (Edge Computing) 的 AI 處理晶片。擅長提供智能圖像和影像分析,其產品可促進更容易理解和分析影像數據的新解決方案。該公司所設計的AI處理器承諾在低延遲、電源效力與高效運算能力間取得最大平衡,可廣泛應用於任何智能影像辨識的邊緣運算,例如臉部識別和人口統計、車輛影像辨識和監控系統等,該公司將其處理晶片瞄準智能零售解決方案,包括無人商店、無人機、智慧城市和工業4.0/機器人等,並與電動車產業供應鍊夥伴合作,開發應用於與自動駕駛相關的影像分析系統。Deep Vision 所開發的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NLP) 技術,更是被美國一線大廠使用於語言控制的各種產品應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