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量縮無主流 明期貨結算前上檔有壓

2021/09/14 15:06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 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下跌11點,成交量2572億,已經連續4天都是不足3000億量能,量能如果持續萎縮,持續不出,指數就容易進行震盪整理的格局。

這禮拜即將公布CPI數據,可以參考通膨到底有沒有過熱?如果通膨數據仍然是,月增的幅度越來越少的話,其實縮減購債,可能會在年底、11月這次會議才會進行,甚至縮減購債的幅度也不會這麼的多。

台股目前狀況沒有明確的主流,像昨天強勢的金融及鋼鐵,今天就拉回,上禮拜強勢的晶圓代工、半導體族群,這一週又拉回,所以指數量能不出的狀況下,族群輪動速度會比較快。

明天將是台指期的結算,可以看到在17500、17600點以上,未平倉量相對都是比較大,大概都1萬多口未平倉量,雖然現在的選擇權籌碼,是比較偏多方的,可是比較多的賣方的sell put的OI(未平倉量),大概在17000點之下,反倒是17600點以上的OI相對是比較多的。

所以預期明天在結算之前,應該也不會有1個突破區間這樣子的狀態,所以台股未來就注意,大概17200到17000點,這個大概200點的支撐區域,只要這個區域不破,維持這個震盪的整理,等到相對籌碼比較穩定之後,還是有機會再往上挑戰高點。

那今天晚上即將是iPhone要發表新機,發表之後就可以看一下,對整個新產品市場上買氣是怎麼樣,蘋概股可留意,至於大盤,則要由電子股帶領指數往上的話,其實要再挑戰萬八呢,是非常有機會的。

那接下來國內也即將有5倍券,相關題材食衣住行,都有受惠的地方,所以在結算完之後,可以觀察一下籌碼的狀況,是不是比較偏多的,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