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疫情復燃 標準普爾:中企展望恐遭下調至「負向 」

2021/09/13 15:12

中國採取零容忍政策對待疫情復燃,信評機構直言,已對中企造成營運壓力。(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遭到Delta變種病毒入侵,福建省莆田市疫情大爆發,並有向外擴散之虞。全球知名信評機構-標準普爾表示,由於中國對疫情採取零仍容忍政策,除了加劇恆大、華融等企業債務風險,也將為一般企業帶來財務壓力,因此,若中國疫情持續延燒,中企的評等展望恐遭下調至「負向」。

根據中國統計,昨(12日)0-24時,中國新增22例本土確診、1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除莆田市、泉州市外,廈門也新增1例與莆田市本土相關確診,疫情出現蔓延態勢。

由於中國對疫情採取零容忍政策,對企業造成營運壓力。《CNBC》引述標準普爾報告稱,在零容忍的疫情管理模式下,反覆的封鎖行動已增加中國企業的額外負擔,而這些中企並未完全從疫情中復甦,且償債能力正在減弱。

標準普爾特別點出恆大及華融的財務危機,恆大因資金流動性問題及違約風險加劇,其信用評級已遭信評機構多次降級;華融則還在為投資失敗苦苦掙扎,早前財報出爐後,引爆債券崩盤。

標準普爾不諱言,倘若中國持續受到武肺疫情的干擾,中企的評級展望恐怕會被下調至「負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