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巨無霸的考驗 比特幣先蹲後跳?

2021/09/08 15:40

薩爾瓦多採用比特幣作為國家法定貨幣,星巴克提供客戶使用比特幣電子錢包付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 ( BTC)在今早跌至42900美元後,過去24小時內下跌了 9%。在市場拋售前,比特幣一直高於52800美元。其他加密貨幣表現也不佳,包括以太幣 (ETH)下跌12%至3460美元。

拋售可能反映了7月下旬價格開始上漲後的獲利了結。從比特幣自7月底交易價格約34000美元以來,目前已上漲超過5成。隨著區塊鏈網絡技術升級,以太幣也跟著飛漲。

金融觀察家也將市場起伏歸咎於技術操作因素。加密交易研究公司Fairlead Strategies 創始人兼管理合夥人凱蒂·斯托克頓 (Katie Stockton) 表示,比特幣今日的大跌,即是市場預期日後會突然飆升。這意味著比特幣的交易範圍與波動將會更廣。

其他可能導致拋售的因素還包括,領航的加密貨幣交易所Bitfinix未依正常維修導致發生停電、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在中午前後經歷了斷電導致系統當機。

薩爾瓦多成為第一個採用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薩國的商人理應接受比特幣作為商品和服務。政府承諾提供人民價值30美元的比特幣作為數位錢包。據路透報導,總統納布格磊 (Nayib Bukele) 政府一直在購買比特幣,在政策正式上路前,已提前買進超過2000萬美元市值的比特幣。

薩爾瓦多的加密貨幣實驗,並未獲得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等組織的認同,他們警告薩國將加密貨幣作為法定貨幣可能危及金融穩定。此外,一些國家也正在打擊加密交易、挖礦和交易所,薩國孤立獨行、似乎是個局外人。

即使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價格穩定下來,投資人心臟還要很強,須承受市場震盪起伏。如果到薩爾瓦多旅遊,數位錢包存入一些比特幣或許可購買商品消費,對於投資者來說,加密貨幣是否會成為市場的巨無霸,考驗還很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