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凱基:產品均價成長有限 聯發科目標價下修至1070元

2021/09/07 11:33

預期旗艦機市場的產品均價成長可能有限,且5G成長趨緩,凱基下修聯發科目標價至1070元(本報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凱基投顧分析,隨著市場需求平淡,預期旗艦機市場的產品均價成長可能有限,且5G成長趨緩,凱基下修聯發科(2454)2022年獲利預估,並調降公司評等至「持有」,目標價1070元。

凱基投顧研究在今年6月的報告預估,5G智慧型手機的出貨成長可能在今年達到高峰,凱基分析認為,若要持續提升5G智慧型手機的滲透率,必須達成的條件包括,中國5G手機轉向主流或中低階市場,售價降至1500人民幣以下,以及中國以外的市場迎頭趕上。

凱基投顧指出,中國國內智慧型手機需求依舊平淡。據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4月起中國智慧型手機銷量呈年減,儘管衰退幅度趨緩,凱基預估短期內難出現明顯的復甦。

5G智慧型手機在中國手機滲透率已高達80%,凱基證券認為,5G手機的訂價勢必要降到1500人民幣甚至更低,未來才能持續成長。凱基也預估未來市場上將出現更平價、僅支援特定頻段的5G裝置。預計新興市場與中國的5G手機市場將持續規格降級,而智慧
型手機 SoC/基頻數據機產業則延續寡佔局面。

凱基投顧預期中國智慧手機市場成長趨緩,將聯發科2022年5G手機SoC出貨量自2.25 億顆下修為2.15億顆。雖然凱基預估包括4G LTE在內的整體智慧手機SoC出貨量將持續年增5%,但因旗艦機市場平均售價上檔空間較小,凱基下修聯發科2022年獲利預估2.0%,並將該公司評等從「增持」下調至「持有」,目標價 1070 元。

凱基投顧也提到,就旗艦機市場而言,美國晶片商高通(Qualcomm)在全球電信運營商佔更有利的位置,預計將在高階市場維持領先。由於5G射頻收發器的晶圓代工供給依舊吃緊,凱基認為晶片業者將優先生產獲利率較高的產品。推估高通將著重於蘋果(Apple)業務及Android 旗艦機市場。並預估2021-22年聯發科在智慧型手機 SoC 的市佔率將穩定維持在 30%,但主要由中低階市場貢獻。

目前LTE SoC 多採 16/14/12 奈米製程,製程與 5G 射頻收發器共用。凱基預估不會有晶圓代工廠商大幅擴建全球 16/14/12 奈米產能,因此LTE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因供應有限而持續下降。受惠於 LTE SoC 供應較佳,凱基預期聯發科與展訊將從高通手中搶得4G市占率,並預估聯發科行動電話業務2022年持續年增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