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天馬電台開發案 地方有異議:要求擴大滯洪量

2021/09/06 12:00

位於安南區本淵寮的天馬電台已遷移他地,圖為未遷離前的樣貌。(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天馬電台文創專區細部計畫變更案,台江文化促進會今天發表聲明指出,開發案對北台南及台江區域文化發展、產業升級及環境生態保育影響甚鉅,呼籲台南市都發局、文化局及水利局等主管機關,善盡職責把關審議,擴大滯洪量,維持原20%開放空間。

台江文化促進會表示,南市文化局於上週舉辦招商公聽會後,該會與台江流域學習社群針對開發計畫內容進行討論,針對「變更文創專區土地使用管制,大大縮小滯洪池容積」、「公園兼滯洪池,縮限開放空間」、「文創專區開發原則」提出三大建議。

一、建議本案變更項目「公園兼滯洪池」,應依原BOT案政策公告規定要求至少需達9.9萬噸滯洪量,滯洪設施不計入20%開放空間用地比例,與開發應提供20%開放空間用地分開計算,達到公共利益最大化的原則。

二、 建議本案開發應留設滯蓄洪池及其設施用地,國有財產局應無償贈予台南市政府,同時結合流域治理水與綠共構、水岸縫合的原則設計。本案若不是滯洪池,而是抽水站,則不應以「公園兼滯洪池」進行用地變更。

三、天馬電台文創專區規劃,文化局應依原公告招商政策公告,本案為文教設施用途,而非觀光遊樂區及旅館用途。應結合滯洪相關設施、台江在地文化,規劃藝文展演、休閒遊憩及電影劇場等相關藝文展演開放空間,提高本區民眾生活品質,並增加地方就業機會。

文化局澄清說,天馬電台為創意文化專用區,並非文教設施用途,這應該是有所誤解。都發局則表示,本案後續都委會審議,會請水利局及文化局針對地方陳情書內容表示意見及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