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瑞典禁華為!愛立信CEO:我們能為中國帶來價值

2021/09/04 11:05

愛立信執行長鮑毅康(Borje Ekholm)。(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瑞典禁止中國華為參與其5G建設後,北京也對愛立信(Ericsson)展開報復報復性制裁,對此愛立信執行長鮑毅康(Borje Ekholm)誓言要收復在中國市場損失的市佔。

《路透》報導,中國市場約佔愛立信去年收入的10%,但在瑞典以國安為由禁止華為參與其5G網路後,愛立信在中國的市佔迅速下滑。

據報導,愛立信在中國移動5G合約中僅佔2%左右,遠低於去年的11%佔比。愛立信在中國電信及中國聯通的5G合約佔比為3%。

鮑毅康接受《路透》採訪時表示:「我們在中國已經120年了,我不打算輕易放棄,我們將證明自己能為中國帶來價值。」

愛立信曾遊說瑞典政府支持華為,並警告中國可能祭出報復,但禁令最終仍獲得通過。鮑毅康說:「老實說,我不認為我們有從瑞典政府身上獲得任何幫助。」

分析師警告,隨著競爭對手諾基亞(Nokia)可能搶下合約,愛立信恐失去中國大部分業務。鮑毅康稱:「如果我們完全輸了,就技術的角度來看,將處於競爭劣勢。」

鮑毅康指出,中國龐大的數據使用量,將成未來技術需求的驅動力,愛立信現在需確保在中國及其他地方重獲銷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