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拿大房價年漲22% 政府出手推多項打房政策

2021/08/31 16:16

加拿大政府為了打房祭出多項政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房價飆升明顯過熱,加拿大政府因此出手制定各項反炒房政策,例如無法看見潛在賣家出價、禁止投資性買房、規劃加蓋140戶套房、禁止外國人買房和擴大徵稅等。

加拿大因房貸利率處歷史低點,導致房價持續上漲,過去一年就漲了22%,中位數房價也創下歷史新高,讓加國政府不得不出手干預。

消息指出,加拿大政府正在考慮一些非慣例的解決方案,例如禁止投資性購房和盲目炒作房價等。加國政府上週更是推動一項將在未來4年建造140萬戶套房的政策。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表示,為了壓制「掠奪性投機者」禁止盲目炒房的政策讓買家能夠看到房屋價格,但看不到其他買家的潛在出價,以此建立更公平的市場。

加拿大政府還計畫禁止外國人來加拿大買房,因為有太多投機客看到加拿大房市飆升見獵心喜也想來分杯羹。

消息指稱加拿大政府的計劃,除了為期2年的禁止外國人買房政策,還將對外國人擁有的空置住房擴大徵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