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落跑也不怕沒飯吃? 趙薇家底厚 關聯公司69家

2021/08/29 15:38

趙薇(左)與其先生黃有龍(右)。(翻攝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藝人趙薇事件到底何時開始升級?一群人還摸不著頭緒,也不知道是否落跑到了法國,這都不要緊,趙薇身家一一被起底,她橫跨影劇圈及資本圈,口袋很深。中媒踢爆,就算《還珠格格》、《畫皮2》等遭全網下架,趙薇超話也被關,但截至27日,與趙薇有關的關聯公司還有69家,其中13家直接持股。

趙薇從《還珠格格》成名以來,至今20餘年,身份從演員、導演、製片人,晉身老闆、股東、投資人等。趙薇是在2003年左右開始接觸資本市場,名字一度出現在重慶路橋的前10大股東之列。

相較於影劇圈,趙薇與其丈夫黃有龍在資本市場上颳起的風浪完全不輸娛樂圈。至今還令監管機構恨的牙癢癢的就是,收購原名萬家文化的祥源文化。

2016年底,趙薇旗下西藏龍薇文化傳媒擬以30.6億元收購萬家文化近3成股權,以獲得上市公司實控權,因資金來源作罷,當時被笑稱「空手套白狼」未果。

2018年,在收購過程中,引爆萬家文化股價大幅波動。經調查後,證監會認定以虛假記載、誤導性陳述等原因對趙薇、黃有龍進行罰款,並處以5年市場禁入。

而今,趙薇被列為劣跡藝人,人也不知所蹤,但身家還是厚實,根據中媒《界面新聞》追查,據天眼查資料,趙薇關聯公司至少69家,13家為直接持股,56家分別透過蕪湖東潤發投資公司、北京普林賽斯文化傳播公司、合寶文娛集團等間接持股或關聯。

以行業觀察,這些公司遍及廣播、電視、電影、錄音製作、文化藝術、批發、房地產、餐飲等9大行業。

而且,趙薇目前任職的公司有14家,是13家公司股東、7家公司高管、3家公司法定代理人。

根據胡潤百富榜,2019年,趙薇及其先生黃有龍財富達4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93億元),位列第912名。2018年,趙薇夫妻兩人以63億人民幣的財富,為居當年胡潤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第100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