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菲特指標」衝上205%!美股崩盤警鈴大響

2021/08/27 10:56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最青睞的「巴菲特指標」(股市總市值/GDP)近期已攀升至205%,顯示美股已被嚴重高估,崩盤可能即將到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股近期連日創高,市場泡沫的警訊仍未消失。外媒消息指出,「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最青睞的「巴菲特指標」(股市總市值/GDP)近期已攀升至205%,顯示美股已被嚴重高估,崩盤可能即將到來。

《商業內幕》報導,「巴菲特指標」是將美國股票總市值除以最新1季的GDP,可用來衡量股票相對於經濟規模的估值。

隨著標普500指數及那斯達克指數週三(26日)皆創收盤新高,代表美股總市值的威爾夏5000全市場指數(Wilshire 5000 Total Market Index)觸及近46.69兆美元,而美國第2季GDP預計為22.72兆美元,代表巴菲特指標達205%,遠高於2020年第2季達到的187%,當時正值疫情高峰期,美國GDP下降近15%。

據報導,巴菲特在2001年《財星》雜誌1篇文章中曾稱讚這個以他命名的指標,「可能是衡量任何時刻估值水平的唯一最佳標準。」

巴菲特當時稱,當巴菲特指標在網路泡沫時期飆至新高時,就是即將崩盤的「強烈警告訊號」,全球金融危機時,該指標也一路攀升,使其成為預測股市下跌的有效工具。據報導,巴菲特指標在這兩次崩盤都沒有超過1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