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電信5G用戶數年底目標40萬

2021/08/25 12:15

亞太電信今日舉行股東會,圖右為董事長呂芳銘,圖左為總經理黃南仁。(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亞太電(3682)今(25)日舉行股東會,亞太電信總經理黃南仁表示,亞太電8月啟動與遠傳(4904)合作、全台第1個5G之3.5GHz共頻共網服務,到年底的5G用戶數以40萬為目標,滲透率20%,3~5年拚 EBITDA(稅前息前折舊前攤銷前利潤)轉正,而年底將會興建9500座基地台可以連上5G網路、涵蓋率達90%,避免落於「4G品質、賣5G的價格」。亞太電董事長呂芳銘則指出,希望5G不要再有價格戰,要將資源用來基礎建設,提升網路品質。

黃南仁表示, 亞太電自5G開台後,ARPU(用戶每月貢獻金額)持續正向成長,亞太電5G用戶約20萬戶,其中,近6成申辦999元以上高月租資費,5G ARPU較4G ARPU增加172%。此外,續約5G用戶前後資費平均提升超過23%,連續6個月NP(號碼可攜)用戶淨流入,電信營收穩健成長。

呂芳銘指出,亞太電在5G服務透過和遠傳合作,在三共通過情況下建置5G,而這1年的減增資,主要是改善財務的結構,亞太電是為「自己而戰,沒有被殲滅,繼續往前作戰」。而就近期遠傳(4904)董事長徐旭東、台灣大(3045)董事長蔡明忠因為momo電商貢獻是否該納入電信財報,雙方隔空鬥嘴,呂芳銘說,台灣大也是在進行整合應用,應用發展也是電信業者未來營運相當重要一環,而台灣大、遠傳分別是亞太電在4G、5G的合作夥伴,是亞太電的舊愛與新歡。

呂芳銘表示,4G時代499元資費戰造成財務壓力大,但2018年第2季到2020年第4季的用戶數還是穩健成長,感謝4G合作夥伴台灣大在偏鄉漫遊給予的合作,在5G時代,亞太電也將結夥新夥伴遠傳的三共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