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錢消災?拼多多宣布捐逾400億利潤助中國農村發展

2021/08/25 10:24

拼多多宣布將捐百億人民幣,助中國農村發展。(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當局近期屢屢對國內科技產業出手,其中一大重災戶電商拼多多近日公布第2季財報轉虧為盈,但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力推「共同富裕」的情況下,拼多多也宣布,將把上市以來首次淨利潤和日後的利潤捐贈給中國農民和農業地區,預計累積將捐1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37億)。

綜合媒體報導,拼多多週二(24日)晚間公布Q2營收,年增89%成長至23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006億),略遜於分析師的平均預估值,淨利潤則為24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05億),成功從去年同期淨虧損8.99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9億)的表現轉盈。

拼多多執行長陳磊也在公布業績後,宣布1項「百億農業科技」計畫,陳磊在會中向分析師表示,拼多多將把本季全部利潤,以及之後幾季可能出現的利潤優先投入這項計畫,直到投資額達到1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37億)。

陳磊指出,農業和農產品和大眾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同時也是一個相對低數位化的領域,希望透過設立「百億農研專項基金」,用技術的方式為農業現代化和農村振興貢獻力量。

在監管不斷打壓之下,中國富豪和大型企業出現「慈善捐款潮」,網路巨擘騰訊上週發布Q2財報後宣布,將再投入5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88億),啟動「共同富裕專項計劃」,協助鄉村振興、低收入人群增收等。拼多多宣布將利潤捐給農村,也是加入捐款行列的最新一員。

拼多多公布Q2財報和這項消息後,週二在美股交易中拼多多股價飆升22.2%。隨著中國共產黨試圖解決國內貧富差距問題,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多次強調「共同富裕」理念,拼多多的決定也被認為是順應習近平政策,試圖減輕農村貧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