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首例!南韓將修法禁止蘋果、Google收取高佣金

2021/08/24 20:54

南韓將修法阻斷蘋果、Google收取高佣金的制度。(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國會的法治司法委員會週二(24日)將批准一項法案,禁止Google的Google Play與蘋果的App Store平台利用壟斷優勢,向軟體開發商收取高達30%佣金。

綜合媒體報導,該法案在南韓被稱為「反Google法」,一旦該法案如期通過,將成為世界主要經濟體首次對科技巨頭採取「禁止收取分潤限制」措施,而該措施恐將損害Google與蘋果在應用商店的豐厚利潤。根據2019年數據顯示,Google Play應用商店在南韓的收入接近6兆韓元 (約1400億台幣)。

報導也指出,今年3月,Google跟進蘋果減稅,並宣布開發者每年在Google Play賺取的前100萬美元(約2700萬台幣),抽佣比例從30%下調至15%,但即使如此,部分開發商仍不買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