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力推廣「法幣」 薩爾瓦多將設200台比特幣ATM

2021/08/24 16:07

薩爾瓦多的比特幣ATM。(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薩爾瓦多6月時將比特幣定為法定貨幣,成全球首個將比特幣列入法定貨幣的國家。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 透露,將在9月7日前,在全國範圍內安裝200台自動提款機,讓民眾方便把比特幣換成美元,另外還有50多家銀行也會支援這項服務。

《商業內幕》報導,這些政策將和薩國政府的加密貨幣Chivo共同推動,Chivo是薩國公民和遊客都能使用的數位錢包,下載該App的薩國公民,可免費獲得30美元的比特幣,並允許用戶立即把比特幣轉換成美元,當局宣稱,使用該App轉換可免手續費,每年可望省下4億美元海外匯款費用。

許多批評者質疑薩國將比特幣列為法幣的決定,問題在於比特幣的波動劇烈,自4月創下近6.5萬美元的新高價格以來,比特幣後來跌了近25%,截至23日的水準約4.9萬美元。

布格磊則強調,沒有人會被迫使用比特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