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半年推智慧防疫家電商品 動力科技營運成長動能可期

2021/08/20 17:47

動力科技自主研發生產的「隨身型抗菌風扇」,有望成為成長新動能。(動力科技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顯示卡散熱風扇龍頭廠商動力科技(6591)今日表示,上半年NVIDIA推出RTX 3060、3070 Ti及3080 Ti系列繪圖晶片,AMD亦發表6700系列晶片,在影像傳輸及運算處理功能上均有明顯的提升,顯卡相關散熱風扇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1.5倍以上,帶動公司上半年營收獲利均創歷年同期新高,下半年將推出2-3款自有品牌智慧防疫家電商品,並積極與下游伺服器廠商進行多款5G伺服器散熱風扇的終端認證,今年整體營運成長動能十分可期。

動力今日公佈2021年上半年財報,合併營收為新台幣951,829仟元,較去年同期增加48.53%,稅後淨利為116,135仟元,每股稅後盈餘(EPS)達3.64元,均創5年同期新高,且分別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33.97%與104.49%。

動力表示,除了顯示卡相關散熱風扇出貨成長動能強勁外,公司近期在利基型的防疫智慧家電產品方面亦有新的斬獲,公司自主研發生產的「隨身型抗菌風扇」已透過過電商平台上架推廣行銷,9月份即將再推出自有品牌的「智能強效空氣清淨機」搶攻防疫時代的市場商機。

另外,公司自主研發的「智能空氣淨化機器人」商品預計於下半年陸續推出。智慧家電事業體系將為公司營利範圍觸角延伸至終端銷售通路奠定基石。售價定位將會以中高階市場為主,另透過自有品牌營運逐步拉抬設計代工事業並行,可望同步挹注公司整體營收及獲利貢獻。

動力進一步表示,隨NVIDIA新款晶片缺貨問題逐漸紓解,AMD下半年規劃逐季推出新款繪圖晶片公司下半年顯示卡用散熱風扇出貨量可望持續增加;而在利基型散熱風扇方面,公司規劃下半年將推出2-3款自有品牌智慧防疫家電商品,優化產品組合,並積極與下游伺服器廠商進行多款5G伺服器散熱風扇的終端認證,預計第四季陸續進入試量產階段,公司今年整體營運成長動能十分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