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站Q2營收大增72%、淨虧損擴大到11.2億人民幣 自研遊戲業務將成關鍵

2021/08/20 16:41

中國影音平台嗶哩嗶哩(BiliBili,B站)。(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影音平台嗶哩嗶哩(BiliBili,B站)公布截至今年6月30日的Q2未經審計財報,財報顯示,B站今年Q2營收年增72%,高達44.9億元人民幣,雖然營收亮麗,卻創下了11.2億元人民幣的淨虧損,而去年同期則是淨虧損5.7億元人民幣,外界分析,B站的廣告業務表現亮眼,但遊戲上卻是疲軟,遊戲業務成為關鍵。

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B站Q2月均活躍用戶年增38%,至2.37億,月均付費用戶年增62%,達2100萬,付費率來到8.8%,比去年同期的7.5%有所上升。

B站今年Q2營收年增72%,達44.9億元人民幣,分項來看,廣告業務最為亮眼,年增201%,至10.5億元人民幣,但遊戲業務卻出現放緩,年減1.6%,至12.3億元人民幣。

B站高層指出,因為遊戲代理業務需要新遊戲的接入,但過去半年來,整個市場上拿到版號的遊戲太少,導致遊戲供給低於預期,無論代理還是連運都一樣,同時遇到檔期延號,遊戲業務才會受影響。

分析指出,B站遊戲業務增長放緩,從2019年就開始了。但B站指出,去年便開始逐步投入自行研發的遊戲團隊,認為幾年之後,應該有一半的遊戲業務收入,是來自自研的產品。

針對目前的監管問題,B站管理層指出,公司一直以來對於政策監管的態度都是很積極的,而政策的監管能夠促使行業朝健康的方向發展,這是必要的。

B站對2021年Q3營收展望,預計將達51億元至52億元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