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公開下單細節 台積電獲3大製程訂單

2021/08/20 06:08

首次上稿 8/19 23:10
更新時間 8/20 06:08

英特爾今天揭露與台積電合作細節。(彭博,本報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Intel)19日揭露對台積電的下單細項,涵蓋5奈米、6奈米和7奈米3大製程,打造獨立顯卡新品牌「Intel Arc」使用的繪圖處理晶片。

綜合外電報導,英特爾19日在美國舉辦「架構日」活動,揭露新的戰略細節,其中「Intel Arc」是基於Xe HPG微架構的全新遊戲獨立式系統單晶片,以台積電N6製程打造,主攻獨立顯卡市場。

還有一款繪圖處理產品則是適用於HPC高效能運算和AI人工智慧工作負載的Xe HPC微架構「Ponte Vecchio」,「Ponte Vecchio」的連結晶片採用台積電N7製程、運算晶片則是採用台積電N5製程,基底晶片Rambo Cache則是使用Intel 7製程。

英特爾加速計算系統和圖形部門高級副總裁 Raja Koduri 強調,英特爾在人工智能軟體方面挑戰Nvidia 已經多年了,現在「Ponte Vecchio」晶片某些部分已比 Nvidia 的產品更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