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特爾公開下單細節 台積電獲3大製程訂單

2021/08/20 06:08

首次上稿 8/19 23:10
更新時間 8/20 06:08

英特爾今天揭露與台積電合作細節。(彭博,本報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Intel)19日揭露對台積電的下單細項,涵蓋5奈米、6奈米和7奈米3大製程,打造獨立顯卡新品牌「Intel Arc」使用的繪圖處理晶片。

綜合外電報導,英特爾19日在美國舉辦「架構日」活動,揭露新的戰略細節,其中「Intel Arc」是基於Xe HPG微架構的全新遊戲獨立式系統單晶片,以台積電N6製程打造,主攻獨立顯卡市場。

還有一款繪圖處理產品則是適用於HPC高效能運算和AI人工智慧工作負載的Xe HPC微架構「Ponte Vecchio」,「Ponte Vecchio」的連結晶片採用台積電N7製程、運算晶片則是採用台積電N5製程,基底晶片Rambo Cache則是使用Intel 7製程。

英特爾加速計算系統和圖形部門高級副總裁 Raja Koduri 強調,英特爾在人工智能軟體方面挑戰Nvidia 已經多年了,現在「Ponte Vecchio」晶片某些部分已比 Nvidia 的產品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