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廠員工打疫苗 2劑約百萬費用東鋼全買單

2021/08/19 17:01

越南疫情拉警報,在越南設廠的東和鋼鐵也自掏腰包約百萬元,協助越南廠員工打疫苗。(取自東鋼官網)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越南疫情拉警報,外交部已協調越南台商、僑民納入疫苗接種計畫,在越南設廠的東和鋼鐵(2006)也自掏腰包購買疫苗,協助台籍幹部、當地員工、經銷商等施打疫苗,估計要花費約百萬元。

越南疫苗短缺,東鋼表示,配合當地政府政策,2劑疫苗都會自費,目前胡志明市辦公室的員工已施打完畢,越南廠的20-30名台籍員工也施打完畢,300多名當地員工預計會在8月底施打。

若加上經銷商等,合計約400至500名,疫苗選項包括AZ、BNT等,初估約要1百萬台幣。東鋼表示,金額不大,2劑疫苗都會自費,東鋼也認為,越南已實施嚴格的宵禁措施,有機會在9月中旬前控制。

東鋼越南廠的產能方面略有影響,東鋼解釋,5月中至10月中本來就是雨季,維持一班人力生產,並非疫情才減班,而受到疫情影響,工地確實減少開工、需求減緩,但預計雨季後、第4季起工地恢復,到農曆春節前會有一波需求釋出。

今年受惠鋼價走強、鋼市大好,東鋼高層指出,「鋼鐵業今年不賺錢都難」;東鋼第2季財報顯示,東鋼越南廠上半年已賺1.47億元,擺脫過去虧損局勢。

中國明年2月辦理北京冬奧會,東鋼也分析,為了節能減碳等因素,中國今年下半年粗鋼產量會比上半年減少6100萬噸,此產量相當於鋼鐵生產大國前5名1年產量。東鋼指出,中國減產如同一劑打強心針,中國不生產,但會購買鋼胚等半成品,仍可刺激東南亞各國外銷,彌補內需因疫情衝擊,亞洲鋼價有所支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