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官媒再批遊戲業 中國科技股慘兮兮

2021/08/17 11:22

騰訊的營收有約3分之1來自遊戲。(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遊戲業近期被官方盯上,繼被批評「精神鴉片」後,中國官媒又點名1款網遊歪曲、篡改歷史,報導發出後,中國科技股重挫。

中國官媒《央廣網》近日對1款手機遊戲進行點評,指稱遊戲把岳飛設計為「肉袒牽羊」的投降者形象,把秦檜定位為高等級的「天」等行為,是在「篡改歷史」,主管部門應該嚴加管理,對「跑偏的」遊戲零容忍。

該篇報導在上週末發出後,港股週一(16日)開盤,一系列中國科技遊戲股重挫,週二(17日)早盤股價依舊疲軟,港股部分,騰訊下跌2.91%、網易下跌3.89%、嗶哩嗶哩下跌5.44%。而美股部分,網易週一下跌4.82%,嗶哩嗶哩週一收跌6.26%。

《彭博》報導指出,京華山一國際(香港)的研究主管彭偉新(Castor Pang)認為,若不允許遊戲改變歷史,可能會抑制創造力,最終損害該行業的增長潛力。

凱基香港(Kgi Hong Kong)分析師Christopher Ho表示,除了政策因素,投資人在財報發布前往往保持謹慎,騰訊和嗶哩嗶哩都將在本週發表Q2財報。另外,大型外國基金拋售中國科技公司的消息,也影響了市場情緒。

CMC Markets駐新加坡的分析師Kelvin Wong認為,除了持續的監管不確定性以外,來自中國的增長數據低於預期,給中國大型科技股股價承壓,投資人也在觀望政策會給騰訊和美團這類公司的收入,帶來多大的打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