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攻疫苗載運商機有成 華航冷鏈物流量增2倍

2021/08/16 10:32

搶攻疫苗載運商機有成, 華航冷鏈物流量增2倍。(華航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華航疫苗載運商機有成,根據資料顯示,今年 1 至 7 月華航承載之溫控櫃數量,較去年同期增加 220 %。華航指出,今年多次承接台灣自購疫苗載運任務,再加上成功爭取到轉口疫苗商機,近期順利完成多次新冠疫苗轉口運送;並隨全球貨運需求提升,冷鏈物流亦翻倍成長。

華航指出,華航是台灣首家獲得國際醫藥品冷鏈運輸認證CEIV的航空公司,貨運團隊專業備受國際肯定,今年多次自盧森堡、荷蘭阿姆斯特丹、泰國曼谷、美國孟菲斯等地,運回台灣所需的莫德納及AZ疫苗;並發揮綿密航網的優勢,協助載運其他國家訂購的疫苗,自台灣轉運至目的地,完成多 次疫苗轉口至亞洲國家的運送,在國際疫苗配送上扮演樞紐角色,執行全球新冠疫苗運輸的重要工作。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統計資料,華航 2020 年承運 155 萬噸貨物,較 2019 年成長 12.8 %,國際航空貨運量全球排名躍升至第5。在國際酬載貨物延噸公里(FRTK)方面,華航 2020 年載貨量 6,317 百萬延噸公里,較前一年成長 18.4 %,全球排名第 10,貨量增長幅度也是前十大業者之最。華航全新引進 3 架777F貨機,加上原有 18 架747F貨機,以 21 架全貨機機隊穩固航空貨運產業競爭力。

華航指出,下半年將持續以貨運為重心,發揮21架貨機效能,搭配客機腹艙運載貨郵,積極爭取急貨及貨運加班機、包機需求。而歐美及澳洲市場即將邁入傳統旺季、西方國家陸續解封,以及各國持續推動刺激經濟方案氛圍下,需求面看好,海轉空效應仍將持續發酵,推升航空貨運運價可望維持高檔,雖然疫情仍然嚴峻,但下半年整體營運情況將樂觀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