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十銓上半年每股賺3.86元 獲利超越去年全年

2021/08/13 16:33

十銓上半年每股賺3.86元,獲利超越去年全年,圖為十銓董事長夏澹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廠十銓(4967)受惠上半年產品價格上漲,稅後盈餘3.11億元、年增65.67%,每股稅後盈餘3.86元,創同期新高,上半年獲利已超越去年全年。

上半年DRAM市場供不應求,現貨價及合約價格上漲,十銓營運逐季成長,上半年累計合併營收38.68億元,創近11年新高;毛利率17.2%,稅後盈餘3.11億元,年增65.67%,每股稅後盈餘3.86元,超越去年全年的獲利、每股稅後盈餘2.06元水準。

十銓總經理陳慶文表示,後疫情時代市場結構轉變,上半年DRAM市場因供不應求,現貨價及合約價雙雙上漲,就目前供應鏈觀察,隨市場受到晶片和各關鍵零組件短缺、交貨延遲,使原受疫情帶動的PC/NB需求開始放緩,十銓謹慎看待下半年的供需市場變化,彈性調節庫存及銷售

展望後市,他表示,隨下半年Intel及AMD推出新平台,預計資料中心和PC/NB記憶體需求量仍會增加,此外,十銓長期布局的工業應用領域逐漸展現成果,將與網通、車載等業者達成合作協議,下半年將陸續導入,有助支撐營運。

十銓7月營收5.19億元,月減27.75%、年減14.66%;1到7月合併營收為43.87億元、年增0.61%,仍為歷史同期新高。十銓短期受市場調節影響而下滑,預期9月隨著新產品將登場,挹注業績成長動能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