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荒沒有緩解跡象 交貨期拉長至20週以上

2021/08/11 09:57

全球半導體短缺問題沒有出現緩解跡象,晶片交貨期已延長至20週以上。(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晶片荒衝擊汽車、電子產業生產,半導體短缺的問題也導致晶片交貨期延長至20週以上,顯示晶片短缺問題正持續惡化。

《彭博》報導,海納國際集團(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研究,7月份的晶片交貨期(從訂購到交付)比前月增加了8天以上,拉長至20.2週。這項數據也達到2017年開始追蹤以來,最長的等待時間。

報告中指出,單晶片短缺問題在7月份惡化。這類使用於汽車、工業設備和家用電子產品的邏輯晶片交貨期已來到26.5週,而通常的交貨範圍是6到9週。

對於仰賴半導體的產業而言,好消息是電源管理晶片的交貨時間縮短,這類半導體可以調節從智慧型手機到太陽能發電所有領域的電流。

半導體短缺問題在汽車產業最為明顯,汽車業因生產受阻,導致的銷售損失預計將超過1000億美元。其他領域的獲利也預計將受到壓縮,包括蘋果(Apple)等大企業在內的眾多電子製造商,都因為這波晶片荒,而無法滿足客戶對產品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