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08/07 09:37

去年藝FUN券獲得各界好評,持有數位版藝FUN券的民眾實際完成消費比率超過97%。(資料照,記者陳昱勳攝)

自由時報財經︰藝FUN券重出江湖 300萬人受惠

行政院最快在九月份發行振興五倍券,各部會將配合振興券,加碼推出各種數位券的振興方案,以帶動各產業復甦。繼客委會規劃推出客庄券後,去年推出時造成轟動的藝FUN券,文化部將捲土重來,且總金額將加碼,超過去年度的十五億元,盼今年總受惠人數超過三百萬人。

工商時報財經︰外媒:全球更依賴紅色供應鏈

全球市場對紅色供應鏈依賴日漸加深。日經中文網6日公布最新統計,中國企業在智慧音箱、智慧手機、攝影鏡頭、個人電腦、家用空調和洗衣機等15個品類的全球市占率都高居三成以上,其中有13個品類掌握全球最高占比,中國在全球電子科技與家用產品供應鏈上已產生強大影響力。

經濟日報財經︰貨櫃運價飆 全面創高

全球貨櫃輪運價漲不停,根據最近一周公布的貨櫃輪運價,包括遠東到歐洲、地中海、美西及美東等主要航線運價都再創新高,7月以來月漲幅歐洲、美西線都達10%。加上各種附加費用後,現在遠東到美東一個40呎櫃已經突破2萬美元,遠東-歐洲40呎櫃也已經來到2.5萬美元。

星島日報財經︰官媒左右開弓 短視頻奶粉股遭殃

內地官媒近日頻發評論文章點名,向不同行業開刀,引發相關股份劇烈波動。教育業、網遊業先後受重創,官媒昨日再開金口,將「批鬥」之手伸至網絡視頻業及乳業,認為視頻直播市場涉低俗內容和低級娛樂;配方奶粉營銷或影響母乳餵養,需更嚴格監管。有內媒察覺到媒體干擾股市的現狀,發文呼籲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市場,其後有關文章遭刪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