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德銀涉幫助恐怖份子吃官司 恐賠數十億美元

2021/08/06 12:38

德意志銀行、渣打銀行和丹麥銀行週四被眾多美國軍人家屬起訴,稱其知情但仍服務恐怖份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意志銀行、渣打銀行和丹麥銀行(Danske Bank)週四被眾多美國家屬起訴,稱其知情但仍服務恐怖份子、洗錢上百萬美元,求償金額可能上看數十億美元。

《彭博》報導,訴訟稱這3家銀行、匯款機構充當「洗錢白手套」,允許恐怖份子秘密轉移資金、逃避偵查,包括辛迪加特工和間諜。阿富汗、巴基斯坦、俄羅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都曾對3家銀行發出警告,稱他們處理的是恐怖主義資金。

原告是2011年至2016年在阿富汗遇害或受傷的平民、軍人和其家屬。他們週四在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指控,銀行們協助和教唆在阿富汗針對美國人的恐怖暴力行為,也資助由蓋達組織(al-Qaeda)、塔利班極端分支哈卡尼(Haqqani)組成的敲詐勒索企業。

原告根據美國1990年通過的《反恐怖主義法》提起訴訟,該法允許恐怖主義受害者獲得損害賠償。2016年更通過了《反恐怖主義支持者正義法案》,擴大求償範圍,允許對直接或間接支持恐怖份子、提供直接或間接支持的個人、組織和國家提起訴訟。

訴訟未指明的求償金額,但鑑於傷害的嚴重性和數量,彭博估計可能達到數十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