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2獲利下滑 立積:第3季持保守態度、Q4回溫

2021/08/05 18:26

立積表示,Q2獲利下滑,第3季持保守態度,預估Q4回溫。(擷取自奇摩股市)

〔實習記者李秉豪/台北報導〕立積(4968)今(5)日召開線上法說會,對於第2季獲利及毛利下降,業務行銷副總黃智傑點出,產品組合不佳及成本上漲是主要因素,因此對第3季營收表現持「保守態度」,預計第4季才有可能回溫。立積電子表示,即使晶片短缺,原先訂單也不會受到太大影響,仍然看好。

黃智傑表示,下半年晶圓短缺影響不大,因此仍能穩定出貨,但仍受限於主晶片短缺,相較先前喊出的30%產能擴充,目前僅擴充約10%。

黃智傑強調,立積的6成獲益來自於各國政府標案,因此並不存在砍單情形,從第2季營收來看,雖然表現不如首季,但相較去年上半年整體營收仍有71.5%成長,而全球標案市場仍在擴張中,在主晶片短缺情況下,需求並沒有變弱,預計第4季有望回溫。

對於未來發展,立積也說,除爭取在2023年將WiFi的全球市佔率提升至2成外,也因應WiFi6滲透速度高於預期,立積也將擴增產能、搶佔市佔率。

至於各界關切WiFi6的未來趨勢,擴充頻寬WiFi6E,黃智傑認為,IPhone13是否搭載6E功能會是一大關鍵,雖然立積6E晶片尚未量產,但已研製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