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順藥將辦現增 朝細胞治療發展

2021/08/04 19:47

順藥董事長林榮錦(圖:順藥提供)

〔實習記者李秉豪/台北報導〕順天醫藥(6335)今下午舉行線上法說會,順藥表示,公司研發的缺血性腦中風新藥LT3001預期在今年第四季於台灣、美國及中國開始多天多劑量臨床實驗。尿毒外敷止癢藥膏LT5001也將於Q3解盲。

對於LT3001未來的市場競爭力,順藥董事長林榮錦表示,目前市面上尚無藥物能有效應對4.5小時後的缺血性腦中風,因此他對LT3001寄予厚望,將花費2000萬美元(約5.5億台幣)推進研發,期待能成為公司的主力藥品。

除了研發中的藥品外,目前已上市的長效止痛劑LT1001,為公司主要收入來源,順藥表示,目前正等待取得韓國、泰國、馬來西亞、烏克蘭與中國藥證,預計將於2022、2023年陸續取得,將可銷出150萬劑。歐美方面則限於法規限制,將尋找合作夥伴在當地進行三期臨床。

同樣處於臨床階段的LT5001將於Q3進行解盲,順藥表示,相較於目前已存在的尿毒搔癢症用藥,LT5001優勢在於外敷即可、不須內服,能帶給腎臟較小的負擔。

林榮錦表示,近期將進行一次現金增資,讓公司有更充足的足夠資金後援朝細胞治療的用藥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