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一波綜所稅退稅了

2021/08/04 17:55

綜合所得稅第1批退稅已經入帳。(國稅局北區基隆市分局提供)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綜合所得稅第1批退稅已經入帳了,基隆市總共有5萭多件,退稅金額達6.5億餘元。另外,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基隆市稅務局主動減免娛樂稅、房屋稅及飯店、旅宿等縮減營業面積等,減免了2100多萬元。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基隆分局表示,綜合所得稅第1批退稅,7月底撥入受退稅人指定的金融機構帳戶,總計6.5億餘元。這批退稅的以用網路申報或稅額試算服務線上回復的為主,核定有退稅的民眾特別留意,呼籲納稅義務人多利用網路申報或稅額試算回復,退稅安全又快速。

此外,基隆市稅務局局長歐秋霞說,疫情期間,基隆市主動減免及輔導納稅人減稅,包括使用牌照稅、娛樂稅、房屋稅等,總共3200多件共2100多萬元,其中,車輛申報停用共956件,減免稅額近1500萬元,占稅額減免最大宗。

業者配合政府公告強制關閉的場所(含八大行業),停業期間暫定為5月15日至7月底,娛樂稅百分百全免,基隆市共有1563家、減免稅額550萬餘元,至於營業稅減免則比照新北、桃園減免30%。房屋稅部分,包括強制停業商家及飯店、旅宿業縮減營業面積等,總共660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