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場新鮮人也能加薪! 勞動部「跨域就業津貼」最多領9萬

2021/08/04 13:54

顏劭庭說初入職場房租就佔掉收入約2成,還好有青年跨域就業津貼補助,加薪很有感!(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職場新鮮人也有「加薪撇步」?原來是勞動部推出的「青年跨域就業津貼」方案。只要是18歲至29歲初次尋職,且經公立就服機構推介到離家30公里外的地點工作,最高可請領6萬元台幣津貼補助;若因租屋有搬家需求,還可請領最高3萬元的搬遷補助金,讓青年朋友能無後顧之憂,放心到異地打拚!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鼓勵年輕人善用政府資源,進職場時勇敢跨出舒適圈。(記者王俊忠攝)

 20歲的顏劭庭在高中時就離家,從嘉義跨區到台南就讀,高中畢業後決定先放下書本、挑戰職場,在勞動部台南就業中心媒合下,推介她到中華民國愛自造者學習協會上班,又因住家離上班地點超過30公里,就服員再協助申請勞動部的青年跨域就業津貼,讓她每月可獲得3600元房租補助,且已領滿12個月。劭庭開心的說:「原本房租幾乎占掉她薪水的2成,有跨域津貼補助超棒!」。

顏劭庭(藍衣者)指導孩童在遊戲中玩出學習興趣。圖為今年5月疫情爆發前拍攝。(勞動部台南就業中心提供)

愛自造者學習協會主要針對教育資源相對不足地區的小朋友,以營隊方式將程式教育融入線上遊戲,讓小朋友透過遊戲激起學習興趣。顏紹庭進入協會後,一面跟著外出跑營隊、一面努力學習,2年下來已可製作網頁、編寫學習程式、參與教案開發,還可以獨立進行1對多教學,很開心看到自己的成長,也從輔導孩子的過程得到工作成就感。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為提供求職新鮮人有更多元的就業選擇,勞動部設立青年跨域就業津貼,只要透過分署轄下的就業中心媒合就業,且連續受僱滿30日就可以申請,依日常居住與就業兩地的距離計算,30公里以上每月可申請1千元至3千元不等交通補助;或是可選擇在外租屋的6成租金補助,每月最高發5千元,兩項補助最多可合併申請12個月;另若因租屋而有搬家需求,最高可核實發給3萬元搬遷補助金,歡迎有興趣民眾就近向就業中心洽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