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臉書政治廣告 紐約大學研究員帳號被封殺

2021/08/04 14:07

臉書上的政治廣告經常成為爭論焦點。(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週二(3日)表示,已經禁止了和紐約大學相關研究的1組帳號,因為該帳號違反臉書服務條款,未經用戶同意就抓取其數據,藉此來分析社群媒體上的政治廣告。

臉書產品管理總監克拉克(Mike Clark)在部落格文章稱,該研究使用了臉書的API,這是用來把臉書數據共享到其他應用程式或服務的技術,目前已經禁止了研究人員訪問API的權限,也禁用了該研究相關的應用程式或服務。

這些研究人員是紐約大學廣告觀察項目的一部分,該項目要求使用者下載瀏覽器的擴展應用程式,藉此收集關於他們在臉書上看到的政治廣告,以及這些廣告是如何鎖定目標的數據。

臉書上的政治廣告經常成為爭論焦點,為了打擊假消息,臉書曾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前,宣布停止所有新政治廣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