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面板粉墨登場 航海王中場休息

2021/08/04 12:50

在群創(3481)周二公告第2季EPS2.05元之後,市場為之驚豔,資金一瞬間由航運股轉進面板。(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的面板股應該是全世界本益比最低的一個族群,若以今天收價計算,本益比還不到3倍,在群創(3481)周二公告第2季EPS2.05元之後,市場為之驚豔,資金一瞬間由航運股轉進面板。

就是要有這種「意外的驚喜感」,才能有效吸引市場的資金,航海王雖然全年獲利看好,但投資人已無驚喜感,長榮(2603)全年EPS多少,連菜販都能如數家珍,短期內是沒有大行情了。

面板業景氣今年轉旺,群創、友達(2409)、彩晶(6116)股價在今年4月底創下高點後,突遭外資偷襲,幾家外資以預期今年底中國新產能即將開出為理由,調降面板股評等,之後面板股價連跌三個月,到7月份終於止跌線形走平,這代表賣壓消化完畢,籌碼安定了,所以一有利多,立即能匯集人氣往上衝, 現在航海王最需要的就是這種整理,這必須靠時間來消化。

一定有人好奇,為什麼外資明知面板獲利佳仍調降評等?先前也曾有某外資,在驅動IC獲利一片看好時,突然調降聯詠(3034)評等,造成聯詠股價急挫,事後友人私下問這位外資分析師為何如此做?這位老兄也很誠實的回答「不這樣做,我哪有低價的股票可進?」

不過這也沒什麼好怨的,股市本來就是爾虞我詐、虛實參半的吃人市場,投資人想要在股市獲利,真的要自己作功課啦,友達、群創今年全年EPS上看8元,今天收盤股價才20出頭,而且線形在谷底整理,與航海王的股價還吊在半空中相比,風險相對是低的。

今天群創成交量超過77萬張,友達也逾60萬張,相較長榮只剩下20多萬張,可以大膽推測市場「當日沖、隔日沖」的這些好手,已從航運股轉進到面板,有這些哥們暖場,面板股這幾日應該有好戲可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